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有助於預測乳癌的發生

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有助於預測乳癌的發生

Breast asymmetry may help predict breast cancer

依據英國Liverpool 大學,Diane Scutt 的一篇對照組控制性研究,結果發現,婦女如果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,往後發生乳癌的風險將上昇。
該研究以252位乳房攝影正常,但以後卻發生乳癌的婦女為研究對象,並且以另252位年齡相同、乳房攝影正常,且以後未發生乳癌的婦女為對照組,加以分析研究。
研究顯示往後發生乳癌的婦女,如果和未發生乳癌的婦女相比較,在最初乳房攝影時,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較顯著,如果兩側乳房大小相差100西西以上,則往後發生乳癌的風險增加了50%。研究指出,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,可當成預測乳癌發生風險的獨立指標。
但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是相當普遍的問題,基本上所謂的大小不對稱,應該著重在兩側乳房大小差異到相當程度,才能列為考量。

資料來源:乳癌研究期刊 Breast Cancer Research 2006,8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