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經由試管嬰兒技術出生的嬰兒已超過300萬個

經由試管嬰兒技術出生的嬰兒已超過300萬個

Three Million Babies Born After Fertility Treatment
自首位試管嬰兒,露易絲布朗(Louise Brown)經由人工協助生育技術(ART,此即俗稱的試管嬰兒技術IVF),在英國出生至今,己近30年。依據國際人工協助生育技術調查委員會(ICMART)的統計,經由試管嬰兒技術出生的嬰兒已超過300萬個。
此項調查涵蓋了超過三分之二執行ART的國家,總計有52個國家列入統計。經由試管嬰兒技術(IVF,ART)出生的嬰兒,在1989年一年內有3萬個嬰兒,在2002年一年內則上昇到20萬個,由於己開發國家,生育年齡愈晚,而開發中國家則此項技術利用率仍低,故預期未來將有更多試管嬰兒誕生。
依據ICMART的報告,這52個國家,ART平均懷孕率為25.1%(由13.6%~40.5%);最後嬰兒順產率(delivery rate)則平均為18.5%(由9.1%~37.1%)。如果估算經由試管嬰兒技術出生的嬰兒,佔全國嬰兒的比率,則以丹麥為最高,而以拉丁美洲最低(<0.1%);ART在以色列是免費的,而全世界此技術56%的量是在歐洲執行,全世界一半的量集中在美、德、法、英四個國家。

資料來源: Reuters Health Information 2006,6,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