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口服避孕藥持續性吃法,改善月經症候群

口服避孕藥持續性吃法,改善月經症候群

Continuous pills improve menstrual symptoms

根據最新的一項回顧性的研究,比較了口服避孕藥,周期性的吃法,或是持性續的吃法,兩種不同服用方式,其所造成的併發症、病患滿意度,及對於月經症候群改善度的兩者間差異。

月經症候群包括頭痛、生殖道的剌激搔癢、疲勞、情緒起伏不定、肚子疼痛等。通常,對於口服避孕藥的服用方式,是參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建議的方法,以一個月為周期,吃二十幾天後停藥,讓月經來。而這篇研究中,所採用的持續的吃法,則是,連續三個月、每天不停止地服用口服避孕藥,等吃足三個月之後,再停藥,讓月經來。

研究中顯示,此兩種不同的避孕藥服用方式,對於避孕效果和併發症,或是出血的狀況,兩者並無不同。然而,對於月經症候群,如頭痛、腹痛等等,則以持續性服用避孕藥的方式,獲得比較好的改善。

資料來源:人類生殖期刊 Human Reproduction 2006 ; 21, 573-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