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維他命D對乳癌的影響

維他命D對乳癌的影響

Vitamin D May Affect Breast Cancer
維他命D對乳癌的影響

英國學者發現,罹患初期乳癌的病患,比起嚴重侵犯性乳癌的病患,其體內有較高的維他命D含量。
乳癌病患,如果與健康婦女相比較,已經被證實,其體內維他命D含量較低。根據最新研究,顯示出,維他命D含量,與乳癌病情的進展,也有密切關係。
維他命D,在人體可經由日光照射而自然合成,而食物中,如蛋、肝,和一些乳類製品,也有豐富的含量。
在英國的這篇研究,是比較75位侵犯性乳癌的病人,和204位初期乳癌病人,其血液中維他命D濃度的差異性。
研究中發現,初期乳癌的病人,比起罹患侵犯性乳癌的婦女,血液中含有較高濃度的維他命D。研究指出,維他命D可能會活化體內的某種重要基因,並且抑制其他的某些基因。例如,實驗中發現,維他命D能抑制癌細胞的分裂,並且加速其死亡。
不過,本篇研究無法釐清,在侵犯性乳癌病患體內所發現的,較低濃度維他命D的現象,不知是促成侵犯性乳癌的原因,或是侵犯性乳癌本身所造成的一種結果。
但是,根據這篇研究的發現,可以支持一個假說,也就是,血液中如果維他命D濃度較低,會使乳癌由初期轉為更嚴重的侵犯性癌症。
資料來源:Journal of Clinical Pathology, 2006